二手車市場恐湧入「泡水車」 專家揭辨別撇步

尼莎颱風帶來驚人雨勢,雙北災情慘重,台北市士林區百齡橋下方停車場,超過50輛車成了「泡水車」,車主們心都涼了,但到底該不該送修,專家建議,若水淹到儀表板,就應該報廢,因為即便修復,恐怕後續狀況不斷。而有民眾擔心二手車市場未來恐出現泡水車,專家也分享幾招分辨泡水車方法,帶您來看!

堤外停車場變水池!愛車慘泡水、車主心涼了
大雨來勢洶洶,北市士林區百齡橋停車場瞬間變成水池,停放的車子都泡在水裡,光是百齡橋下就超過50輛車泡水,車主到場後,心都涼了一半,「淹到25至30公分,跑出來一看,就整個臉都綠掉了。」

愛車泡水還有救? 專家籲:淹到儀表板就報廢
只是車子泡了水,是否就該直接報銷?汽車達人曾彥豪表示,「如果泡水的深度已經到方向盤一半以上的話,我是建議這台車不要修了!」

泡水車還有沒有救,有三招能判斷,若只淹到地毯,一般修復後影響不大;但若水淹到座椅、座墊高度,車齡較高就得請車行估算殘值是否值得維修;若淹到儀表板,代表電子系統泡水,就算修復後,未來恐怕問題一堆,應直接報廢。